阮來挖坑而已…
到第二號井(見圖2),鍾姐的言詞轉為犀利,因為這號井挖鑿的成果,不得不讓人家質疑250萬到底花哪去。以下,就以鍾姐的說話口氣來呈現:

我 可以不追究,這250萬到底怎麼花,可是250萬挖出這個東西真的讓人很心痛,這個要花250萬真的讓人很心痛。這個還沒驗收,我覺得他們來驗收的同時, 水利會的人也在場的話,我會拍照,然後要傳給農委會,讓農委會知道他自己花了這麼多冤枉錢。錢到哪裡去?錢到哪裡去都不知道。

鍾 姐表示,當初她曾經與農田水利會討論過計畫如何撰寫、經費如何動、下到哪裡等問題。過程中也曾請教農委會何技正,鍾姐把她的想法提出來討論,何技正也同意 她這樣的看法:「『鑿井』牽扯太多複雜的問題,諸如水權、設計等問題,這些問題不是民間團體能處理,錢若下到大埔合作社井恐怕永遠鑿不成…」那這樣她情願 專款專用直接下到農田水利會,由他們執行比較好。

後來鑿井工程就由農田水利會發包,而水利會所準備的施工圖非常簡單,鍾姐問承包商:「恁 沒(這款的)設計圖(因為設計圖只有一支水管跑出來,圖面只表示長度與寬度,所以當我看到施工圖時的反應問工地主任),恁敢標喔?」承包商代表工地主任 說:「他們(指農田水利會與承包商)就叫我挖一個坑,在一個所在挖一個坑,一個井,有管跑出來、可以出水就好了。」

 

圖2 大埔二號井。這口井要價250萬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樹鄉產業的重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