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菜大變身-001.jpg

我是合作社農場裡的一顆芥菜:『小芥』是我的名字,在幸福環境中被細心照顧,每天享受著高樹水源保護區無污染的水源、又有大武山與中央山脈尾巴交錯下日夜溫差大的環境、有機肥料的滋養、安全無毒的栽培下,日漸地成長茁壯,當我長大成熟時,我的『心』會像是顆球,硬而扎實。


芥菜大變身-002.jpg

大變身的開始:

你看,我已經被「阿英」阿嬤挑選中了耶!在她銳利的火眼精睛掃描下,只有成熟的芥菜才有機會被她挑選到,接下來我要繼續大變身的旅程了。



芥菜大變身-003.jpg

日光浴:

接下來我們要做日光浴了,我們因為有機肥料的滋養,於是菜梗肥厚多汁且脆,如果當天陽光強烈,我們可能只要短短的1-2小時就可以完成日光浴的行程;如果陽光溫和的話可能要曬上半天以上。

在貴妹姐的『飛龍探雲手』下,我們大伙迅速的排排站,那就不跟你多說了,我們要享受溫暖珍貴的冬陽。



芥菜大變身-004.jpg

馬殺雞:

在大埔村這群做芥菜箇中高手的少年阿嬤們:阿英姐、阿蘭姐、阿霞姐,厚實雙手下享受馬殺雞式按摩,過程中他們會加入適量的鹽,塗抹我們全身,我們的手腳也會慢慢的軟化、出水,身體變的越來越軟Q


芥菜大變身-005.jpg

白色巨塔:

我們經過馬殺雞後,阿蘭姐整齊地將我們依序排列放置『白色巨塔』中,等待時間的發酵

(過程中只有加入鹽巴,完全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,因為鹽就是最天然的防腐劑了)



芥菜大變身-006.jpg

間的魔法:
我們在這個『白色巨塔』,能住的時間有限,剛開始會十分的擁擠,因為我們大家都長的頭好壯壯,身材更是一等一的讚,歷經壓力與時間的淬煉下,我們的身材更精實,同時味道也越來越美味。

 

我們芥菜家族大變身已即將大功告成,再次見面可能就是在市場上喔或是您家的餐桌上喔!好期待我們下次的相遇也歡迎您隨時來參觀我們,請與屏東縣高樹鄉大埔合作社聯絡08-7960808,另外我還可以介紹我的鄰居給你認識,像是小茄、阿椒、綠精靈等

 

芥菜的煮法非常的簡單,而且十分的美味,如果不知道煮法的人請繼續關注我們的blog

我會盡快PO上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春釀 - 水果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